Microsoft Complete 延伸保固

台灣微軟Microsoft Complete 延伸服務計劃 於8/15停止販售,之後不建議購買Surface系列平板筆電

 

    我自己之前有買過Microsoft Surface 3,使用還蠻愉快的,之後也推薦朋友,客戶購買過Surface Pro 4,以及當時僅有的延伸保固(多加一年)

    八月初開始規劃想要買一台Surface Pro,在上周六入手,這周打電話給微軟客服想要購買Microsoft Complete延伸服務計畫的商務版本三年保固,結果微軟客服告知台灣區的延伸保固服務於8/15之後不再販售,聽到這個消息非常錯愕,也很不高興。

 

  1. 網頁、任何一個地方都沒有提到台灣的延伸保固服務會停止販售,當初規劃時就一併考慮過延伸保固的購買。
  2. Surface平板筆電的價格不便宜,一台至少三萬多,鍵盤和筆也要另外購買,四萬多的東西保固只有一年,實在是很不安心。
  3. Surface正、反面很平滑,很容易滑動,偶爾會聽到跌落損壞的消息。
  4. 新一代的Surface Pro網路評價故障率高。
  5. 原本考慮是想說四萬多+延保一萬多,總額近六萬,但是保固四年,這四年可以讓我放心、安心的使用…

 

    綜合以上原因,我會建議想要購買Microsoft Surface的人可以多考慮一下,四萬多的物品只有一年保固,至少在我來說,如果提早知道台灣微軟不再販售延伸保固,那我不可能會購買這台Surface,會考慮HP甚至ASUS或Acer類似設計、規格的商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