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氧化氮是什麼呢

斐裡德‧穆拉德博士在20世紀七○年代末發現,治療缺血性心臟病的藥物硝酸甘油進入人體內後,會產生一種被稱為一氧化氮的分子,能促進心血管擴張。終於,在1998年因為一氧化氮開創性的發現,獲得了諾貝爾生理醫學獎。

 

一氧化氮和人體的關係

一氧化氮對心腦血管的益處公開後,全球科學家便積極投入其相關研究,研究成果發現人有血液的地方,就存在著一氧化氮。人體內包括眼睛、皮膚、心血管、腸胃、生殖泌尿、骨骼、新陳代謝、免疫力及神經系統的正常運作,都和一氧化氮息息相關。

人體內的細胞與一氧化氮會有交互影響

 

一氧化氮作用

一氧化氮幫助血管放鬆,保護全身血管

經科學研究證實一氧化氮是使血液暢通的重要因子,它能夠清理血管內壁的附著物、修復被破壞的血管內皮、清理血液垃圾、使得血液能更順暢地循環在各個器官,解決因為血液變慢所帶來的問題。一氧化氮保持血管清潔、暢通,維持正常血壓,有效減輕心臟負擔,在治療心血管疾病和其他重大慢性疾病具有重要的作用。

 

轉錄自:

http://www.icare99.com.tw/expert_view.html?nid=38742#.U-_wlfmSxs5